首頁 中文 English
 
火焰線材噴塗
火焰粉末噴塗
高速火焰噴塗
電 弧 噴 塗
電 漿 噴 塗

電力 石化 塑化

電線電纜 紡織品

光電半導體

印刷 造紙

汽車運輸 其他

 
 

本公司專業於溶射 (熔射) 技術,又稱噴塗或噴焊 (噴銲) 技術,是表面處理中的一項特殊處理技術,用途廣泛。其基本原理是將材料 (粉末或線材) 利用火焰、電弧或電漿等能源熔融,再以高壓氣流霧化並經由高壓氣流高速撞擊附著。藉由此特殊技術於工件基材表面堆積、凝固,形成膜厚或改質塗層,以調整、改變或提升基材表面之性質,而達到抗腐蝕性、防銹、抗摩擦、抗滑動(表面粗糙化)、抗沾黏、抗高溫氧化性、絕緣性、絕熱、熱傳導性、耐磨耗性以及生物活性.…等目的。

承億旺實業有限公司,成立於1979年, 廠內主要設備及製程方式包括有電漿熔射、高速火焰熔射、一般火焰熔射、電弧熔射、火焰線材等技術。使用的材料如熔射專用碳化鎢、碳化鉻、陶瓷(氧化鋁、氧化鋯)、矽、瓷金(陶瓷與金屬之結合)、金屬 (鋁、鋅、銅、不鏽鋼)、合金(鐵基合金、鈷基合金、鎳基合金、超合金 )等等。材料形式有粉末、線材、棒材等。應用範圍廣泛如航空、汽車、印刷、造紙、紡織、塑膠射出、石油化工、電子電力、醫療器材、食品器材、機械製造加工及光電半導體設備等等之相關新品製造及舊品維修。



熱噴塗技術的優點

1 應用範圍廣泛

首先是噴塗材料和塗層的種類眾多,幾乎所有的固態工程材料(包括金屬和合金、陶瓷和金屬陶瓷、塑料、有機和無機金屬材料、金屬化合物、非晶態材料和奈米材料等。)都可以作為塗層材料。

2 塗層功能和噴塗方法的多樣性
對於工件表面的熱噴塗強化,可以採用不同的噴塗方法和塗層材料,獲得各種表面功能,包括耐腐蝕、耐磨損和減磨、耐高溫氧化、絕熱、絕緣、導電、超導、催化及生物功能等塗層,都可以通過熱噴塗獲得。

3 沈積速度快,塗層厚度範圍寬
熱噴塗塗層厚度一般從50μm~5mm之間,相較於PVD、CVD方法所產生塗層約0.1μm~10μm。熱噴塗塗層厚度和成份明顯比較容易調整和控制,這是其他表面處理技術難達到的。

4 對基材的影響小
熱噴塗對基材的影響小,除火焰重熔和等離子弧粉末堆焊外,一般噴塗時工件升溫在200∘c以下,這就避免基體熱變形和表面組織性能的明顯變化。

5 可對損壞部件進行噴塗修復
熱噴塗不僅能進行表面處理,而且可以對損壞部件進行噴塗修復,也可以噴塗成型,直接生產機械部件。

6 可磨塗層
可磨塗層常運用於氣渦輪機葉片上,主要目的是控制渦輪葉片末端之間隙。渦輪葉片末端設計為相對應之凹槽,以方便葉片末端嵌入。這樣的設計不但可以提高引擎的氣密性,亦可增加渦輪的效率。典型的可磨塗層有鎳/石墨、鋁/高分子或硬軟質混合材料。

7 恢復尺寸塗層
在機械用軸及滾輪使用時,通常會因為磨損或磨耗造成尺寸縮小。藉由熱噴塗之塗層製作,可以快速恢復這些零件的尺寸。並且提供比原來基材更具耐磨特性或其他性質之塗層表面,以延機件之使用壽命。

         
桃園市楊梅區梅高路二段431巷131弄5號 TEL: 886-3-488-1578 FAX: 886-3-488-0118 E-mail: thermals@ms79.hinet.net
《版權所有》本網站所有圖片文字,皆屬承億旺實業有限公司,所有內容之轉載行為,皆須經過承億旺實業有限公司同意,切勿私自下載